首頁 關於植存 台北市樹葬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台北市樹葬

 

清幽綠樹下植存 讓土地永續循環

樹葬是指將骨灰妥善處理後,裝入可分解的紙或棉布袋內,不立墓碑,不記亡者姓名,植存在樹木的根部,讓生命與自然合而為一,既保有入土為安的傳統,又不占用土地空間,更助於環境綠化,讓土地資源得以永續循環使用。

 

詠愛園樹葬區

本市率先全國推動樹葬、灑葬等環保葬法,92年11月10日設置國內首座樹葬試辦區,96年於富德公墓內闢建面積1.2公頃樹葬區—詠愛園,兼具樹葬、環保、景觀及生態復育功能,提供6千個樹葬穴位,栽植檀香柏、桂花、櫻花、玉蘭、南洋杉及灌木花卉約3千株,不立墓碑,不記亡者姓名,將先人骨灰裝入可分解之骨灰容器後埋藏,讓先人長眠於如詩畫般的優美環境中,前往追思的家屬也能悠閒享受難得的自然風光。

 

樹葬申請

由申請人親自或由委託人(檢附委託書)至臺北市殯葬管理處第一、二殯儀館服務中心,填寫樹葬(花葬)申請書,檢附申請人身分證影本、受葬者之火化許可證或骨灰骸存放設施寄存遷出證明或墓地起掘證明許可正本,經服務中心人員審查後即安排「骨灰再研磨」。

 

經再研磨之骨灰,於裝入本處免費提供之容器後,由管理員陪同,由申請人選擇將往生親友的骨灰埋藏於詠愛園樹葬區內,讓其化為春泥、伴著大地長相眠,讓生命在大自然裡延續。 樹葬園區設施係循環利用,不得在園區焚燒香燭、紙錢及私設任何標誌或設施。

該區申請受理時間為週一至週六08:00-16:00。

 

服務電話:

(02)25131056(第一殯儀館)

(02)87329756(第二殯儀館)

 

 

 


 

 

24小時服務專線 0800-024-886  
                          ( 02 ) 23634164 

                                 |服務範圍:桃園以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 77 巷 20 號 

 

 

 Design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