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最新活動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最新活動
榮獲110年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優良服務業者
日期:
2021/12/15
標題:
榮獲110年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優良服務業者
內容:

慈懷今年報名參加台北殯葬服務優良業者評鑑甄選並榮獲獎項,提供最好的服務是我們一貫的信念,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慈懷仍會秉持著精緻、懇切、貼心家屬的同理心辦好治喪事宜,幫助往生者往生善道。感恩!!

新聞內容如下所示: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110/12/13)舉辦「110年度台北殯葬服務業優良業者頒獎典禮」,自民國105年起,北市殯葬服務業評鑑做了重大改變,將評鑑區域劃分為3區,今年評鑑第2區域的中山區,加上自願報名參加受評業者,計查核評鑑124家業者,共評選出20家優良業者。

藍世聰表示,藉由評鑑可發掘問題、輔導業者提升品質,讓殯葬服務業能提供專業化、系統化的服務,去除殯葬陋習。

藍世聰指出,隨著社會觀念變遷,殯葬產業型態也由傳統走向精緻簡約,今年針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應對,如配合指揮中心指引,24小時內火化確診亡者遺體、於訃聞提醒因疫情不開放公祭、增加視訊法事及告別式實況轉播服務等,都是局處全體的努力。

評審委員楊荊生說,殯葬業有人文關懷、悲傷陪伴、遺體處理等核心價值,更富有社會教育意涵。

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表示,希望所有從業人員17日前打完2劑疫苗,到時候會透過健保系統抽查,也希望業者向民眾宣導,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或懷恩專車前往殯儀館,避免苦找停車位。

殯葬管理處處長陳冠伶說,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工程進入最後階段,整建過程中會壓縮停車位,殯葬管理處將盡快於二殯對面劃設停車場,彌補車位不足的問題。

得獎名單請上臺北市殯葬管理處     消費者專區查詢

連結網址
榮獲106年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優良服務業者
日期:
2018/01/02
標題:
榮獲106年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優良服務業者
內容:
慈懷於106年參加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優良服務業者甄選並獲得獎項,祈願把這項榮譽獻給支持我們的先進與大德,以及團隊的每一個人,慈懷仍將秉持著以慈悲心、關懷情、及人溺己溺的服務精神,繼續為往生者及其家屬做最適切的安排及服務。感恩!!

 

發稿單位:臺北市殯葬管理處
發稿日期:106年12月13日
聯 絡 人:施淑梨、杜玲華 
聯絡電話:02-8732-9686


臺北市「殯葬服務業評鑑」已邁入第16個年頭,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暨殯葬管理處於106年12月13日(三)上午10時在市政大樓一樓中庭舉行106年度優良殯葬服務業者頒獎典禮,透過公開表揚以鼓勵表彰今年21家獲獎之優良業者的長期努力。

 

北市府民政局暨殯葬處為提升殯葬服務品質,輔導殯葬服務業服務專業化、人性化,經營合理化、制度化,藉由評鑑獎勵機制,促使各殯葬服務業者間良性競爭,並提供民眾選擇優質業者之參考依據,保障消費者權益。

 

自105年起,本市殯葬服務業評鑑做了重大改變,將評鑑區域劃分為三區, 106年評鑑第二區域(中山區),加上自願報名參加受評業者,今年計查核評鑑116家業者,共評選出21家優良業者供民眾參考。

 

隨著社會觀念變遷,殯葬產業型態也由傳統、守舊逐漸走向精緻、簡約,今年獲獎的優良業者除維持致力於提升服務品質、提供消費者良好服務外,亦致力於社會公益,如國寶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與唐氏基金會合作,定期訂購「福皂」取代傳統毛巾;弘願禮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媒合社會資源轉介,結合各廠商針對有需求之弱勢民眾提供免費棺木、骨罐、會場布置等品項及服務;久大禮儀公司除固定捐助善款、關懷弱勢外,更聘任身心障礙人士洪小弟弟為公司員工,予其發揮摺紙專長,對弱勢家庭提供最直接之幫助。同時,各優良業者皆能配合政府環保減碳政策,如永生禮儀有限公司將親友致贈花籃之經費,轉換為現場之花藝布置,使花材使用量減少;展雲幸福禮儀有限公司以聚福五色袋取代拜飯,使用完畢與棺木一起火化;宏生禮儀有限公司、圓寶人生股份有限公司、甪端精緻生命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更善用3C及網路服務展示商品,建立QR code進行個案管理服務,e化成效卓著。

 

另外,因應殯葬客製化、自主化的潮流,各優良業者積極提升自身知識、精進服務內容,如龍巖股份有限公司引進白色靈車、首創禮儀師徽章制度、使用電子香、永生花、水鏡菊、紙紮黑卡等;金寶軒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創新teamPro群組,建立專屬app,使公司內部能及時針對客戶狀況做出整合及因應;紫雲禮儀有限公司積極進修,參與國內外殯葬博覽會;其他如慈懷禮儀有限公司自製關懷手冊、冬瓜禮儀有限公司主動辦理巡迴講座、宜興生命有限公司、品安生命股份有限公司等等都力求同理家屬之需求,將葬禮布置客製化,溫馨陪伴家屬送先人走過人生的最後一程,其他如天佑國際有限公司、極樂禮儀用品社、藤香禮儀有限公司、翠園股份有限公司及菩提園殯儀有限公司等,不僅配合政府推行各項行政措施,亦皆對公益投注心力,不但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項,更幫助他們梳理情緒,這些服務在在體現出殯葬業是一門帶著同理心的產業。

 

民政局藍世聰局長表示:透過公正的學者專家進行「殯葬服務業評鑑」,除可幫助治喪民眾篩選出優質殯葬服務業者外,更可藉由評鑑發掘問題並進一步輔導業者改善經營管理及提升服務品質,讓殯葬服務業能提供專業化、系統化的服務,進而去除舊時的殯葬陋習。同時,殯葬處於實地評鑑之過程中與業者溝通互動,進而了瞭解業者經營之現況,以作為制定殯葬相關政策之參考。


得獎名單請上臺北市殯葬管理處     消費者專區查詢

 

 

連結網址
地藏法會的意義
日期:
2017/08/28
標題:
地藏法會的意義
內容:

地藏法會的意義


地藏法門,因為它非常容易修持,只要供養、布施、讚歎、禮拜,以及誦經、持名,這些人人都做得到;而且這一法門可以使我們現生得到很多利益,最後一定能夠成佛。

地藏菩薩的本誓願力,便是要使眾生滅除所有重罪,而得心自在安穩;若心不自在安穩,這種人便是業障深重,應該要修行地藏法門,能除罪消業,從障礙中得解脫。


地藏菩薩的本誓願力,能夠很快滿足一切眾生所求、所願; 眾生有重罪、障礙,若求地藏菩薩,依著地藏菩薩的法門來修行,就能滅除所有的重罪,使得解脫,讓心得自在、安穩。


凡是家中有人生病,臨命終時,或已經往生,應該為他念《地藏經》、供地藏像,修布施、做供養,乃至在七天之中,為他稱念地藏菩薩的名號滿一萬遍,便能夠使他在往後千萬生中,都能出生在尊貴人家。


~摘自聖嚴師父《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

 

 


連結網址
榮獲99年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優良服務業者
日期:
2017/07/28
標題:
榮獲99年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優良服務業者
內容:

專業服務、品質第一  

慈懷裡儀榮獲99年度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肯定,受頒“殯葬服務業優良業者”。

 

99年殯葬服務業暨殯葬設施評鑑優良業者名單

(資料來源:台北市殯葬管理處網站)

 

 

 

連結網址
榮獲96年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優良服務業者
日期:
2017/07/28
標題:
榮獲96年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優良服務業者
內容:

專業服務、品質第一

慈懷禮儀榮獲96年台北市殯葬管理處「殯葬服務業評鑑」獲選為優良業者。

99年殯葬服務業暨殯葬設施評鑑優良業者名單
(資料來源:台北市殯葬管理處網站)

 

 

連結網址
總數
5


 

 

24小時服務專線 0800-024-886  
                          ( 02 ) 23634164 

                                 |服務範圍:桃園以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 77 巷 20 號 

 

 

 Design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