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務項目 做七佛事費用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做七佛事費用

做七佛事超渡

 

做七佛事意義與提示
親人往生後,最好從過世的那一刻起,佛號不斷的為之「助念」。通常人在往生後,除非有重大的惡業直接下墮三塗;或有眾多的善業,便可立即生天。否則,就在四十九天內,等待因緣成熟,將隨習、隨業或隨念轉生。因此,最好能夠在七七四十九天之中,每天以做七的心情一樣做佛事。亦或死後的頭七天或三天,乃至僅僅一天,或者每逢七那一天做佛事,都是好的。可視各家狀況決定。

 

【重要提示】
(一)做七:
通常皆恭請法師蒞喪宅或家屬至寺院作佛事,其餘六日,家屬可自行為亡者念佛或誦經,因中陰身雖名七日歷一死生,實則任何時刻皆有可能投胎,故應每日為其念佛回 向。﹙家屬可每日定時一起誦經、念佛,時間不需過長,大約30分鐘左右,以不影響正常作息為原則。﹚

 

(二)做七時間:
比照寺院的作息,應儘量在白天做七。
註:有晚上做七(作子時,即晚上十一點過後為子時)。這是一般世俗的做法,說是靈魂晚上才會回來,此法已不可考,故不需執著。

 

(三)可至寺院延請法師立蓮位超薦或隨堂做七,上品功德。

 

(四)居喪期間、遺族宜茹素勿放逸、嬉戲,有違喪禮。

 

(五)誦經佛事宜莊嚴不繁瑣,半小時至一小時即可,不一定要半天、一天。

 

(六)做七不一定要放燄口、拜懺,只是上香、拜佛也可以,應視能力、時間而為,不要勉強。

 

(七)視能力狀況,可以往者名義成立獎學金、設立教育基金或捐助公益事業團體,布施濟貧,或供佛齋僧、護持三寶,以此為往者植福薦拔,更有意義。

 

 

寺院名稱及連絡電話
法鼓山助念團------------﹙02﹚28276060
農禪寺代表號------------﹙02﹚28933161

法鼓山中華文化館-------﹙02﹚28926111 分機 212

法鼓山安和分院---------﹙02﹚27785007

法鼓山齋明別苑 ---------﹙03﹚315-1581

承天禪寺﹙土城﹚-------﹙02﹚22671789
佛光山代表號------------﹙02﹚27620112
 

以上僅提供較為大眾所知道的道場,參考之,每一道場均有不同之相關規定及配合事項,應電話連繫,或親自前往洽詢。

 


 

 

24小時服務專線 0800-024-886  
                          ( 02 ) 23634164 

                                 |服務範圍:桃園以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 77 巷 20 號 

 

 

 Design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