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相關新聞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相關新聞
殯葬處禮請法鼓山試辦第3場佛教聯合祈福火化儀式 倡導「先火化」新殯禮觀念
日期 : 2023/10/21

殯葬處禮請法鼓山試辦第3場佛教聯合祈福火化儀式 倡導「先火化」新殯禮觀念


發稿單位:臺北市殯葬管理處

發稿日期:112年10月05日

聯 絡 人:蔡名娟、劉瑞隆

聯絡電話:0988863816、0987030779


為倡導「先火化」新殯禮觀念,臺北市殯葬管理處特禮請法鼓山關懷院試辦佛教聯合祈福火化儀式,今年(112年)10月5日為第3場,已於上午6點20分至7點30分,完成祝福儀式後進行火化。


有別於傳統,佛教聯合祈福火化儀式發想係以冥陽兩利、讓亡者以最佳方式升華為依歸,由法鼓山主法法師引領關懷院助念團蓮友為火化者誦經祈福,在莊嚴的儀式及法師佛法開示中,祈願往生者蒙佛接引,安渡佛國淨土,離苦得樂,生者也安心。


臺北市殯葬管理處禮請法鼓山關懷院試辦的聯合祈福火化儀式,獲得各方認同與接受,本場次家屬報名踴躍,短短時間內已計有5位先人的家屬願意讓先人一起接受祝福,其中法鼓山果暉方丈亦低調為其俗家母親報名參與本次祝福法會,極具抛磚引玉之影響,盼能引導社會節葬、簡葬的風氣。


民政局局長陳永德表示,佛教聯合祈福火化儀式雖較傳統告別式更為低調簡樸,但儀式過程莊嚴肅穆不減,參與者對先人的尊重與敬愛亦無任何差異,感謝果暉方丈的親身參與及認同肯定。陳局長再次強調,先完成遺體火化事宜,若想再與遠方親屬齊聚辦理告別,也可以考慮先火化再告別,不只減輕治喪費用負擔,家屬更能有充份時間在火化後,依個人宗教信仰安排後續告別追思,沒有遺憾。


新聞連結網址

 

 


  

 




 

 

24小時服務專線 0800-024-886  
                          ( 02 ) 23634164 

                                 |服務範圍:桃園以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 77 巷 20 號 

 

 

 Designed by ezb2b2c